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一院检验科获得第一届“白求恩式检验科”荣誉称号

2019-04-22 09:2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郝保乾院长委托,王增海上台领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4月20日至21日,2019年度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大会在江西省井冈山茨坪镇五指峰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检验领域专家、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代表、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代表、白求恩式检验科代表、白求恩式检验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武安一院检验科获得第一届“白求恩式检验科”荣誉称号,检验科生化专业组组长景治国获得第一届“白求恩式检验人”提名奖。

据了解,大会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办。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中国医学检验质量水平,弘扬白求恩 “无私利人”、“极端热枕”、“精益求精”的光辉形象,积极探索新时期 “弘扬白求恩精神,做新时代检验人”的途径和方法。

20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会上,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马国庆做了题为“白求恩——不曾远去的英雄”的专题演讲。王清涛、曲芬、周洲、王雅杰四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各方联动助力医学检验能力提升”、“质谱技术在临床微生物的应用”、“心肌标志物临床应用的管理优化”和“HVI实验室检测助力艾滋病优化诊疗”的业务讲座。

景治国获得第一届“白求恩式检验人”提名奖。

下午,王占科、郭健、侯彦强、郭建强、胡波、马骏龙六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战创伤糖代谢障碍与多器官功能衰竭早期诊断和干预研究”“实验室认可:做好室内质量控制”“医联体分级诊疗背景下区域检验中心建设的探索与实践”“POCT 分子诊断技术在临床的应用”“肝癌早诊三联检(AFP/AFP-L3%/DCP)研究与临床应用”和“尿液形态数字成像自动识别技术与质量管理”的业务讲座。

21日上午,大会举行检验医学人文教育专题论坛。杨晓莉、王缚鲲、李彬先、刘杰四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白求恩精神的传播与科室文化建设”、“赓续红色基因,做好白求恩传人”、“白求恩精神与检验医学教育”和“白求恩精神研究在检验领域的新成果”的专题演讲。

上午10点,大会举行第一届寻访“白求恩式检验科、白求恩式检验人”大型公益活动结果发布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栗龙池致辞。王清涛解读了《白求恩式的检验科和检验人的评选标准》。

接着,白求恩精神研究会领导及检验分会领导 为“白求恩式检验科、白求恩式检验人”颁发证书,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及个人代表做获奖感言。武安一院检验科获得第一届“白求恩式检验科”荣誉称号(全国共11家),景治国获得第一届“白求恩式检验人”提名奖(全国共10名)。受郝保乾院长委托,王增海上台领奖。

随后,“白求恩检验手拉手”帮扶单位举行公益活动协议签字仪式。检验分会领导为“白求恩检验手拉手”单位颁发名牌。“白求恩检验手拉手”帮扶单位代表发言。最后,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董书魁会长做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