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武安市召开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2019-04-22 11:15:4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武安市召开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市领导强延峰、高守刚、王世臣、王建霞、郭全生、田俊勇、马晓斌、李卫峰、祁有山、李虎彦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水利局、园林局、林业局等部门领导班子全体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交警大队主要、主管负责同志及重点科室负责人,武安镇、康二城镇、北安庄乡、西土山乡、午汲镇、上团城乡、大同镇党委书记,工业园区副主任,三个空气质量示范区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及示范区周边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马晓斌宣读了《武安市主城区扬尘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市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城管局等12个单位向市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市交警大队大队长魏红太作公开检查。

市住建局、西土山乡、中能昊龙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全生就主城区周边国省干线及重要交通路段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和洗车平台运行管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副市长王建霞就南洺河城区段扬尘污染治理和城区周边绿化扬尘治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臣宣读了《武安市空气质量示范区精细化管控工作问责办法(试行)》。

市长强延峰作重要讲话。

强延峰强调

当前我市面临的扬尘污染形势极其严峻,PM10、AQI等数据在省、邯郸市倒排,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真正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把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摆在突出要位。

强延峰要求

一要突出重点、盯死关键。

要以空气质量示范区精细管控为核心,牢牢盯紧施工工地、城乡道路、裸土落地、工业企业、露天矿山等重点领域,以严格的标准、超常的举措、精细的管理,做好扬尘污染攻坚各项工作。

二要全面排查、狠抓实效。

行业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要在分管辖区内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逐工地、逐企业、逐路段列出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标准、时限,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

三要严明责任、协调联动。

要进一步强化“大气办、行业职能部门、属地乡镇、示范区、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四要严厉打击、确保实效。

要盯紧盯死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道路,对督查发现的各类扬尘污染问题,要充分运用处罚、打击、曝光、问责等办法,倒逼各项既定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扬尘污染整治攻坚行动取得成效。

主城区扬尘整治

专项攻坚行动工作目标

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施治、常态管控”的原则,以主城区拓展闭合圈范围为重点,把施工工地、城市道路、城市积尘、裸土裸地、干线公路、工业企业等6方面扬尘污染作为主攻方向,通过集中攻坚整治,大幅减少本地尘源,切实降低PM10平均浓度。

主城区扬尘整治

专项攻坚行动时间安排

2019年4月21日一6月30日

主城区扬尘整治

专项攻坚行动整治范围和重点

永峰公路以西、西三环以东、南二环以北、旅游专线以南的主城区拓展闭合圈范围。(岳光 )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