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三中女生冲进央视总决赛

2019-05-07 17:02:48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我市第三中学传来喜报:该校高三年级1611班郭意凡同学斩获全国“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河北省特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7月将代表河北在中央电视台参加总决赛。

据悉,全国“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我国规格最高的英语竞赛,省内各知名高中学校包括衡水中学都派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只取前八名。作为邯郸市唯一一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这是武安教育史上首次获此殊荣!小编忍不住要去看看这位了不起的童鞋啦!

郭意凡接受小编采访时说:“当我的名字被公布出来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与自豪。这种幸福并不直接来自名次,而是来自挑战过程中的付出和努力,来自逐渐清晰的自我认知,来自挑战过后自己一次一次的进步与坚强。”

成绩的取得源于老师的用心指导和郭意凡的不懈努力。今年备战伊始,郭意凡的英语老师王红平对其进行专门指导,制定详细的计划,从即兴演讲的话题准备、现场模拟、表情语气等各方面给予精准的训练。

王红平说:“意凡这次拿到特等奖,我作为老师感到特别的骄傲,我以她为荣。她英语底子非常好,口语也特别纯正,就课堂而言,她对课本知识的掌握和平时的作业不用我操什么心,英语成绩在全校也是数一数二的。就比赛而言,主要还是她自己比较努力,我能做的并不多,平时也就是帮她看看演讲稿,提醒她注意一下登台时的状态。”

郭意凡的班主任高旭红说:“郭意凡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她不止英语好,各科成绩都很不错,综合成绩稳定在全校前20名。她不但自己学习好,也乐于帮助同学,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我喜欢英语,参加‘希望之星’英语大赛也是因为兴趣。我在学校的时间基本还是用来做高考的准备,不会去想太多比赛的事情。主要是吃饭的时间会想一想比赛的环节,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阅读,听TED演讲和写演讲稿都是晚上回家之后。”郭意凡笑着说,“我妈也会经常提醒我多复习一下其他科目,毕竟马上就要高考了,但还是很支持我学英语。”

据了解,与高考英语不同的是,“希望之星”英语大赛比较开放,更多的需要临场发挥和想象力。郭意凡坚持每天听TED英文演讲、进行英语阅读、写比赛演讲稿,以不断提高自己。

郭意凡还给小编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因为兴趣使然,她学习英语除了课本知识外,主要靠英语原声电影和英语原版书籍来进行学习,遇到生词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查字典,兴趣加上好习惯,为她打下了良好的英语基础。

小编还从老师那里了解到,武安市第三中学近年来英语整体成绩进步很快,学校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书写比赛、口语比赛,倡导学生进行英语阅读,鼓励生帮生、生带生,老师主要起指导作用,授课模式的转变激起了更多学生的学习兴趣,高考英语平均分也逐年增长。 (岳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