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上演

2019-05-07 17:02:48 来源: 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晚上7点,武安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高歌迎旅发”文艺晚会在磁山二街文化艺术中心激情上演。市委书记魏雪生、市长强延峰、市委副书记路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邢乃玉、市政协主席韩保魁等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文艺晚会。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工业园区副主任,市直单位一把手及主管领导,全市共青团系统基层团干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路铭致辞。

路铭说,市委非常重视青年工作,雪生书记特别关心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多次要求各位市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要注意发现、培养、使用青年干部,要为青年干部创造机会、提供舞台,并要求广大青年要多读书、讲学习;要重品行、讲操守;要有激情、讲担当;要能挑起最重的担子,经得住摔打,百炼成钢。

去年以来,通过举办不同系统、不同层面的青年干部工作交流会和表彰会,先后有80余名优秀青年干部登上舞台,分享成长经历、交流工作经验、畅谈青春感悟,极大地提升了广大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

路铭希望,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的青春规划融入到为民服务和全市大局当中,在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

要锤炼高尚品德,不断修身立德,夯实道德根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之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打牢基础;

要勇于砥砺奋斗,特别是在艰难困苦面前,要始终保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青春本色,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展现青春光彩;

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先锋者和主力军。

此次文艺晚会由共青团武安市委主办。晚会在一个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从天安门大会宣誓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帧帧画面带我们重温了这百年历史。晚会分为《觉醒》《探索》《改革》《建功》四个篇章,沿着历史的足迹,我们回首历史、寻找方向、砥砺奋斗、建功立业。

第一篇章 《觉醒》

在第一篇章《觉醒》中,视频短片《五四运动》为我们拨开了历史的帷幔。100年前“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五四运动,点燃了正义之火,唤醒了迷惘同胞,全国各界群众同仇敌忾谱写了一曲爱国壮歌。音乐的轻重缓急,朗诵者情绪的跌宕起伏,让现场观众也跟着融入其中。舞蹈《呐喊》中,中华青年挺起脊梁,他们呐喊,他们力争,为追求中华崛起之梦想而奋斗,现场观众无不动容,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一首激动人心的《保卫黄河》,唱出中华儿女保卫家乡、保卫全中国的气势和决心。情景歌舞《十送红军》《南泥湾》《游击队之歌》,再现了先辈们当年不畏牺牲、前仆后继、誓死杀敌的英雄故事。

第二篇章 《探索》

在第二篇章《探索》中,展现了武安各行各业青年投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伟大事业,在18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拼搏奋进的精神。舞蹈《劳动》再现了各行各业的群众辛勤劳动,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场景。几十名武安青年干部代表走上舞台,他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家乡炽热的感情。杂技《力量》中,演员们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第三篇章 《改革》

在第三篇章《改革》中,展现了勤劳智慧的武安人民厚德、担当、实干、创新的新时期武安精神。《走进新时代》《小城故事》《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旋律优美的歌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也激发了全市人民一心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的豪情和斗志。

第四篇章 《建功》

奋进、开拓,这是青春在闪光。青年要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建功立业,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披荆斩棘、开拓创新,这是第四篇章《建功》的主题。

晚会请到一位特殊的嘉宾——坚强少女杨娅丽。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下,她和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五四前夕,她还加入了共青团。在晚会现场专门为小娅丽和她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团宣誓仪式。那一刻,小娅丽和同学们举起右手,跟随领誓人进行入团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观众席上,学生、企业青年职工等全都起立,举起右手,一起宣誓。庄严肃穆的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让全场每一位青年和学生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管弦乐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欢快激昂的旋律让人们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

晚会在一曲《我爱你中国》中缓缓落下帷幕。深情的歌声表达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讴歌和向往,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把晚会推向高潮。  

最后,市领导魏雪生、强延峰、路铭、邢乃玉、韩保魁走上舞台,亲切慰问全体演职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李翠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