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强延峰:安全生产和环保治理要双达标

2019-05-07 17:02:2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晚8时30分至11时,市长强延峰先后深入鑫山、宝烨、永诚、烘熔四家钢铁焦化企业,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及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王清龙、田俊勇、李卫峰、李虎彦,以及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夜幕中,强延峰一行首先来到鑫山钢铁有限公司。在这里,强延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走进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站,查看比对在线监测数据,询问企业负责人在线监测设施运行管理等情况。强延峰强调,数据在线监测不仅是对企业排污行为的一种有效监督,更是促进企业环保达标、规范管理、全面提升的重要途径。生态环境分局要积极探索实施在线监测第三方运营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及时。强延峰同时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环保和安全作为企业长效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全面深入挖潜增效,向管理要效益、向产能要产量,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干熄焦项目建设情况如何?各项环保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各种环保设施是否完成升级改造?”来到宝烨焦化有限公司,强延峰立即就相关问题逐一询问企业负责人。随后,强延峰来到企业VOC废气处理工艺现场,实地察看企业VOC废气处理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VOC在线监测报警设备的各项在线数据进行了详细查看、认真对比。强延峰强调,焦化企业是全市环保治理重点,也是各类污染物排放重点,必须坚持“一企一策”综合治理。对既定的各项治理项目,要一个一个列出清单,进一步明确时限、压死责任、强化措施。生态环境分局要跟踪要账、一盯到底,对限期完不成治理项目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取相应措施,倒逼企业环保提升。

在永诚钢铁,强延峰一行走进脱硫主控室,仔细查看并询问在线监测数据。强延峰强调,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特别是要算清长远账、发展账,以更严格的标准和更过硬的措施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同时要严把安全生产关,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和环保治理双达标。

在烘熔钢铁,强延峰深入烟气排放监控室,与企业负责同志详细交谈,仔细了解企业烟气排放情况,询问企业负责同志环保治理措施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设备,立足企业长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敢于突破老路、善于走出新路,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多元发展,推动企业实现由大变强、由强变优的高质量发展。

夜查过程中,强延峰反复强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这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企业要不断提高环保和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加大各方投入,为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赢得更多空间。(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