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新闻排行榜>>

武安14台交通诱导屏投用

2019-05-07 17:02:4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了让你避开恼人的拥堵,行驶在路上的你有没有发现,我们贴心的交警蜀黍,悄悄地为你安装了避堵神器——交通诱导屏。

交通诱导屏以呈现道路整体路线轮廓的图形方式,向驾驶员提供前方的道路走向,在静态图形的路段标识区域镶嵌LED可变光带,通过LED的不同颜色发光,形象标识这些路段处于畅通(绿色)、堵塞(红色)或拥挤(橙色)状态的实时路况,以最直接的展示方式,供广大驾驶员判断和选择适当的行驶路线,起到交通诱导的作用。

交通诱导LED屏显示的信息,是根据固定的车检器设备、卡口过车数据、信号灯变化数据,将这些数据接收到诱导系统,进行数据的处理、算法的分析,生成当前路况信息,结合信息模板生成诱导信息,并将诱导信息显示到大屏上,为驾驶人提供实时路况信息,便于选择拥堵指数相对较低的路线,提升通行效率,也可以作为交警部门决策依据,保证警力有重点布置。

除了能够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发挥指路牌的作用,交通诱导屏还可以发布警告通知、安全提示、天气信息,给人们出行带来方便,有效维持交通秩序。

交通诱导屏具有显示形象直观、信息量大、视认时间相对较短、为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指路等显著优点,适用于城市道路和公路主要干线的路网密集地段。

目前,在我市车流量较大的汽车站路口、南环路消防队、高坡村口等重点路段和路口位置,已安装27台交通诱导屏,其中有14台已经投入使用,其他交通诱导屏正在对光纤、电缆等进行铺设,不久将陆续投入使用。(陈园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