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郝保乾院长荣膺“2018年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十大新闻人物”

2019-05-13 11: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近日,由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文化工作委员会会同国家卫健委主管的《医学参考报全科医学与精准健康传播频道》、人民曰报社健康时报、新华网健康频道和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共同组成的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十大新闻人物评选专家委员会,甄选出2018年度我国精准健康传播领域具有标志性的十大新闻人物,武安一院郝保乾院长位列其中。

回顾:

2017年12月16日——17日,第三届中华精准健康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郝保乾院长应邀参加并做了题为“医院是精准健康传播的主阵地”的主旨演讲。他重点从“医院健康传播师资雄厚”、“医院健康传播形式多样”、“医院健康传播触手可及”、“医院健康传播公信力强”等方面阐述了这一观点。他的演讲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院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腹部心肺复苏运用转化基地”、“心肺复苏学医教研基地”、“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基地”。数十名医务人员外出培训取得美国AHA认证的培训合格证书和国家相关学会授予的腹部心肺复苏高级救护师的资质认证证书。

在院内普及方面,已经取得培训资质的医务人员对院内所有职工进行全员轮训,包括医生、护士、行政、后勤、进修生、实习生、保安、物业人员等;另外还对重点科室的患者家属,尤其是那些冠心病患者的家属进行重点培训。

在院外普及方面,我们利用业余时间到武安市各个事业单位、工矿企业、广场社区、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各级乡镇卫生院、各类学校等进行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培训。我们对培训过的每一个人都要记录在案,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并且每一位培训者还将他们的联系方式留给学员,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通过电话的方式,指导他们如何进行急救操作。

2016年底,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心肺复苏联盟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我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房志栋参加了“精准科普•健康生命”分论坛,并在会上做了题为“书写 525+基层创‘心’篇章”的学术讲座,受到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连续五年来,我们共进行院内、院外理论讲解及操作培训190余场,累计培训人员达:54000余人。“心肺复苏进万家”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