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2019-05-17 10:37:25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的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前,武安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

5月16日上午9时,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20个单位同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等5家医疗卫生机构,在西岭湖公园门前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市民现场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的宣传活动,不仅营造了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又引领了社会的爱心帮扶意识,传播了助残扶残的正能量。

市委副书记路铭、市政府党组成员梁考绩来到西岭湖宣传点,参加扶残助残宣传活动,并为过往行人讲解相关扶残政策。

集中慰问活动

带着对全市广大残疾人的美好祝福和深切关爱,5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路铭、市政府党组成员梁考绩先后走访慰问了市特教学校师生和团诚精神病医院住院患者、冶陶镇马村残疾人张贵军。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路铭一行出席了助残捐助活动,亲切慰问了特教学校全体师生。路铭指出,广大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是我们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在大力营造“五个环境”的浓厚氛围中,残疾朋友既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路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特殊教育事业各项工作;特校教职员工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当残疾儿童的良师益友;广大残疾同学们要身残志坚、心中有梦,争做社会有用之才。

在团诚精神病医院,路铭详细了解了医院的运行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食堂卫生、病房环境等。路铭指出,精神病患者是社会弱势群体,要积极为患者及其家庭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和社会救助服务,主动开展帮扶救助工作,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关爱弱势群体。

在马村残疾人张贵军的家中,路铭详细询问了张贵军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经济情况。今年42岁的张贵军虽然肢体残疾,但他凭着多年的不懈努力,闯出了自己的天地,成了一名网络作家。路铭对张贵军自强不息、身残志不残的精神表示赞赏,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全面了解残疾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家庭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当日上午,根据市残工委统一安排,我市还组织多个部门和单位分赴市康复医院以及徘徊镇、冶陶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陈园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