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出租车若不打表,请拒付车费!(附举报电话)

2019-05-30 15:43:15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武安,坐出租车不打表

价钱全靠司机和乘客“商量”

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什么时候能结束这种乱象

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之一

近日

我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站

针对上述乱象开展了

专项整治行动

治理就要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为此,城市客运交通管理站对我市5家出租汽车服务公司(中兴公司、文旭公司、和安公司、奥捷公司、银燕公司)的800多辆出租汽车、1500多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整顿规范,实现了七个统一,即:统一顶灯、统一计价器、统一外观颜色、统一监督电话、统一座套、统一门徽、驾驶员统一持交通部门核发的监督卡。标准统一了,管理就更加方便了。

以此同时,城市客运交通管理站针对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车”和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无从业资格证、私自转租等问题,制定了行动方案。

他们通过在出租车LED广告显示屏滚动播放“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车,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乘客有权拒付车费”等宣传语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还印刷了2000份宣传单在市区主要街道和闹市区进行巡回宣传,让司乘双方明确权利义务,提高文明意识。

同时,城市客运交通管理站每日出动执法车3部、执法人员18名,严肃查处违规出租车。查处之后,采用处罚与停运培训相结合的整治手段使一批反面典型受到教育,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不打表车辆也因此大大减少。

那么当你遇到

出租车不打表怎么办?

首先 

你可以拒付车费

其次 

拨打举报电话5680011

投诉举报中心将24小时为你服务。每个电话,他们都会落实、反馈,做到有举必查,有查必果。记得保留相关凭证哦!

城市客运是我市的窗口行业,其发展与管理,是衡量我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准的重要标志。在此,小编呼吁大家要自觉遵守客运管理方面的法律规定,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建设文明武安、和谐武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料来源:城市客运交通管理站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