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点赞谭祯孝!武安第四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05-31 15: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5月30日,来自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骨科医生谭祯孝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远方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这是中华骨髓库第8410例、河北分库第404例、邯郸市第104例、武安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谭祯孝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积极认真,生活上无私奉献、乐于助人。2012年10月,谭祯孝参加了武安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宣传造血干细胞活动,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立刻留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一个小小的善举,在7年后开出一朵“希望之花” 。谭祯孝于万千人之中,于千万分之一的几率与一名无亲无故、从未相识相逢的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 2019年4月18日,谭医生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他立即回复同意捐献。他说:“我等了七年,终于配型成功了。我是医生,救人是我的本职!”

4月19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谭祯孝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和捐献前体检。

5月25日,谭祯孝在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邯郸市红十字会以及武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省第二人民医院办理住院手续。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张老师向捐献者讲解注意事项。

5月26日,工作人员开始给谭祯孝注射动员剂,以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使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增加20-30倍,满足移植需要。

5月30日,采集正式开始。谭祯孝的右臂血管缓缓将采集中的血液输出,经过分离机分离出干细胞混合液后,再经左臂回输到血管中。整个采集过程持续了近4个小时,成功捐献3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谭祯孝的善心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们都觉得这是在挽救一个即将熄灭的生命,是善举,也是好事,言语中带着骄傲和自豪。令人感动的是,从配型、采样、体检、签约到入院观察、身体动员、成功采集,谭祯孝的家人一直默默支持着他的义举。正是这些可亲可爱的家人和谭祯孝一起,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善良博爱的情怀重启了另一扇生命之门!

谭祯孝的善心也得到了他所在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由于业务能力突出,谭祯孝已是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诊医师。院领导得知他配型成功需要捐献时,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护捐献,并到采集医院看望慰问。

一想到如此鲜活而美好的生命,会因自己的善举而延续下去,谭祯孝心里就充满了激动:“作为一位医护工作者,穷尽一生是在救死扶伤,而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能让他人的生命得到延续,太有意义了!每个人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谭祯孝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来,用自己温暖的双手、明亮的爱心,为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让社会沐浴在爱的阳光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