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调研人饮巩固提升和南洺河河道治理工程

2019-06-12 10:32:16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雪生调研人饮巩固提升和南洺河河道治理工程。市领导高守刚、王建霞、祁有山、李海顺及水利局、工业园区、武安镇、伯延镇、徘徊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徘徊镇的姚家峧,前、后李甲,前、后先岭,是该镇最偏僻的五个村庄,因为地势较高,水资源匮乏,饮水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群众。魏雪生一行沿着崎岖山路,先后到徘徊镇姚家峧村的李原林、姚来堂,后李甲村的李成叶,前李甲村的李金英、程林中等村民家中走访。“家里有几口人?平时家里吃水问题怎么解决?水柜中的水能吃多久?”每到一户村民家中,魏雪生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并且掀开水柜的盖子,仔细查看存水量,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饮水难题,倾听群众呼声。当听到水利部门正在这五个村庄选址钻深水井时,村民们的眼神里都充满期待。魏雪生强调,农村人饮项目是利民惠民工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安全用水问题,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抓得更紧更实。要通过邀请专家并结合当地村民进行实地踏勘,早日确定打井的精确位置。各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加快人饮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打井出水,解决群众用水困难。

随后,魏雪生一行又到伯延镇罗峪村段、庄晏村段实地查看南洺河河道治理情况。宽阔的河道通畅平坦,两侧的挡墙已经筑成,整齐地延伸向远方。魏雪生指出,汛期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行动,围绕重点河段、重点区域,实施好河道清淤疏浚、河堤加固等相关工程;要加强防汛演练,做到有备无患。各乡镇要做好河道两侧违建的拆除工作,大力整治沿线环境,积极开展河堤造林绿化,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

南洺河生态河道治理工程一直是群众关注的重点工程。在武安镇东洺远村生态河道景观工程车行道旁,新栽下的树木吐露嫩芽,河堤两侧的防护工程正在进行扫尾。魏雪生认真听取了施工方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简介,询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快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既定时间完成工程扫尾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做好绿色景观打造、水系打造等工作,使河道与自然环境相融合,努力把南洺河生态河道治理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城市宜居品质。

据了解,南洺河生态河道治理是我市重点河道治理工程之一,是保障民生、提高防洪标准、改善环境的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对南洺河大洺远水库至南北洺河汇合口段13.3公里河道进行生态治理。该工程2017年6月开工。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扫尾,6月底将全部完工。(李翠平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