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市行政审批局延伸服务见成效

2019-06-19 10:40: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行政审批局的延伸服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帮我们招到符合发展的对口人才,解决了这个行业人才流动性大、专业性不强的大难题。”武安市区一所民办学校负责人说。邯郸学院武安分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冀新元说:“我来服务大厅办理教师资格认定,同时应聘到心仪的工作,少跑了好多路,太感谢了!”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聚集堵点问题,武安市行政审批局拓延审批服务,搭建招聘平台,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充分发挥集中办理优势,不断探索延伸服务模式,打造“有温度、有感情”政务服务模式。该局在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事项过程中,承办科室针对当地申请办理“民办非学历培训机构及民办幼儿园”主体多、对持有教师资格证专业人才需求大、每年组织开展教师资格认定过审人数多且多为应届毕业生求职群体的实际情况,启动延伸服务模式,搭建招聘平台,拓延审批服务。在服务大厅内搭建了招聘平台,邀请有招聘需求且资质合格的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入驻,方便认定合格即将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求职应聘。

延伸服务不仅要做,更要做好。在工作中,该局既严把审批关,对申请办理“民办办学机构”企业和机构的办学环境、薪金待遇、诚信规模等要求上严格把关,对符合条件的,列入引才库,确保培训机构条件达标,又严把认定关,在教师资格认定过程中,仔细核对筛查申请人提交的学历证明、体检报告等相关材料,在征得本人同意前提下,纳入求职人才库。同时严把合作关,按照保密、自愿原则,在大厅设置摆放企业信息展板,公开招聘信息,供求职者自主选择;对人才需求大的企业,为其引荐对口专业人才。

通过拓延审批服务的开展,该服务平台共为1100余名专业人才提供了就业岗位。 (记者李文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