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老人咳血不止!武安一院“白衣天使”及时救助

2019-07-15 09:0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日前,邯郸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导管室主任崔向斌和护师郭俊杰乘坐高铁期间,获悉一位老人突然咳血不止,二人立即根据病情采取应急救护措施,为患者成功获救赢得宝贵时间。

据介绍,崔向斌、郭俊杰在列车上听到“寻求援助”广播后,疾速赶到事发现场2号车厢。通过查看CT报告,显示老人的右肺上叶占位,考虑肿瘤侵犯肺支气管导致咯血。

崔向斌立即嘱咐老人将头部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避免呛咳窒息。同时做好其思想工作,消除恐惧心理,避免因情绪波动加重出血。

为确保患者安全,两位“白衣天使”始终守护在老人身边密切观察,一直等到120急救人员上车才默默离去。

面对乘客们的称赞,崔向斌和郭俊杰认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他们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