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武安市连续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2019-07-15 10:52:06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晚、12日下午,武安市连续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分两次对22个乡镇、工业园区和12个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逐个进行调度。在主会场全程参加的市领导有魏雪生、路铭、高守刚、王建霞、李虎彦;参加相关议题调度的分包乡镇、分管部门的市级领导有韩保魁、李树明、张丽英、马建勋、张江海、郝维斌、张增祥、霍俊勇、郭全生、田俊勇、马晓斌、梁考绩、郝伟、孟庆宇、李海顺、王晓兵、蔡玺以及重点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王建霞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调度方式进行,各乡镇及工业园区领导班子全体及重点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汇报工作、接受提问。

“防汛排查中发现了哪些问题、存在什么困难?”“大雨来临时,如何转移群众和景区游客?”“如有汛情,怎样和上下游取得联系?”“沿河企业怎么安全度汛?”“群众转移后,如何安置,后勤保障提前安排妥当了吗?”每个乡镇汇报后,分包乡镇市级领导对乡镇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提问点评,现场调度。

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城管执法局、住建局、气象局、科工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冶金局、教体局、交运局、消防救援大队、文广旅局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先后就防汛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分管单位市级领导进行点评并提出问题进行调度。

会上,乡镇部门全部脱稿汇报,不穿靴戴帽,不讲客套,直奔主题,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现场交办,检验了各乡镇、部门重视程度,锤炼了干部作风。

市委书记魏雪生全程参与调度,并作重要讲话。

魏雪生指出

“7·19”特大洪灾给武安留下了深刻的教训,眼下即将进入主汛期,武安地形地势特殊,极易瞬间成灾,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有忧患意识,立足于防大汛,做好充分准备,哪些地方最危险、哪些群众最需要帮助,要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7·19”时哪里受灾最重、最容易出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魏雪生强调

各乡镇要做好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在岗在位。要深入一线实地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抓好隐患整改。要建立管用有效的应急救援机制,备足抢险应急物资,做好防汛演练,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保持通讯畅通,熟练掌握各种通讯工具的使用方法。要灵通信息,建立雨情预警、信息上报、上下游联防联动机制。要进一步细化人员转移方案,特别是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要专人负责,确保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各乡镇要硬起手腕、果断决策,强有力组织人员撤离。发生灾害时要积极开展自救,灵活工作方法,确保每一位群众的生命安全。

魏雪生要求

汛情就是战场,各防指成员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建立各类预案,搞好应急救援演练,做好分管领域防汛检查,遇到险情科学处置、高效处置。要灵通信息、协调联动,形成高效快捷的协同作战机制。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以我们的辛苦换来武安人民群众的安康。(岳光 李翠平)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