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强延峰现场调度南洺河河道生态治理

2019-07-29 15:52:44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28日,市长强延峰利用周末两个上午的时间,连续现场调度南洺河河道生态治理、三个空气质量示范区环境综合治理和重点企业落实三季度差别化管控工作。市领导高守刚、田俊勇、马晓斌、李卫峰、祁有山、李虎彦及市政府办、住建局、水利局、交运局、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7月27日上午,强延峰一行首先来到G309国道清化桥下,沿南洺河河道自东向西依次查看了清化段绿化节点、五湖村玉带河污水汇入口、招贤段绿化节点、东洞段疏河节点、东竹昌段绿化节点、一中污水排水口和小洺远段绿化节点。

每到一处,强延峰都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现场了解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并提出具体要求。

强延峰强调,实施河道生态治理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更是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具体行动,要始终牢树“大生态”理念,科学化、高标化、生态化推进清淤截污、污水处理、环境整治、节点打造等治理工程,实现河道治理与水系生态有机融合,逐步将河道堤岸两侧打造成为集防汛、景观、休闲为一体的生态绿色长廊。

临近中午,高温闷热。强延峰一行又先后来到高开区空气质量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四期、北方奥钛2号材料车间、广通汽车VOCs喷漆车间等,现场查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涉气企业排放管控等情况。

28日上午,强延峰一行继续到白鹤观空气质量示范区杜庄村、云驾岭煤矿、示范区西南侧周边,一中空气质量示范区保税物流货场、环湖北路、环湖南路、洺湖南路现场查看工程进度、道路硬化、环境治理等情况,深入明芳钢铁、新金钢铁和文丰钢铁现场检查高炉停产、扬尘治理、环境整治等情况。

强延峰仔细听取了相关责任人的全面介绍,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现场与相关人员讨论,提出明确具体意见。

强延峰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极其严峻,抓好空气质量示范区精细化管理尤为关键、至关重要,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站在对武安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角度全面审视,下定决心、下大力度,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既定政策部署;必须进一步强化科学治理,密切与北京工业大学程水源教授团队对接,科学分析污染源,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加紧解决好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压死各部门治理责任,突出抓好扬尘治理、企业差别化管控、挥发性有机物和臭氧治理、燃煤替代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必须进一步狠抓监管执法,常态化开展夜查、暗访,特别是要从严从重打击不执行环保政策指令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以更严更实的作风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坚决有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张晶晶)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