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武安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第四次调度会召开

2019-08-06 11:14:03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晚,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召开第四次调度会。市领导强延峰、李之杰、高守刚、王建霞、马晓斌、李卫峰、祁有山、李虎彦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组织部、大气办、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科工局、城管局、住建局、交运局、冶金局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武安镇、康二城镇、工业园区、西土山乡、大同镇、午汲镇、伯延镇、上团城乡、北安庄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之杰主持。

会议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议采取“逐单位过堂、逐问题核实”的形式,对前期省生态环境厅第六专员办和大气办交办的生态问题进行调度,通报了近几日工作完成较好和较差的单位,对当日及未来几天我市空气质量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并逐一提出具体、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

李之杰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一要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对照各单位职责,对照联席会议交办任务,对照市委、市政府主要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出更加精细、更加扎实的工作办法,切实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动员所有力量抓好工作落实。

市长强延峰强调

一要务必认清严峻形势。

站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深入查摆思想层面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极其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提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理顺理清工作机制。

要理顺好联席会议的每日调度协调运行机制,要理顺好八个攻坚组和四个专项组的工作机制,要理顺好三个空气质量示范区管理运行机制,要理顺好各职能部门和有关乡镇部门的工作机制,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大气办、环保分局和专家团队的牵总推进和专业指导作用,避免工作交叉、职能交叉,最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三要科学精准精细实施。

要进一步加大专家团队力量,多角度、全方位搞好相关数据分析研判,提前提出针对性预警措施,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指令,切实将各项措施精细精准实施到位,确保各自职责落实落细落地。

四要全面营造浓厚氛围。

要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武安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举措,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工作措施,同时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在全市形成强大攻坚合力。

五要加大督导曝光力度。

督导组要整合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式督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对交办问题落实不力、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要在电视公开曝光。

六要严肃追责倒逼落实。

坚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对监管不力、措施不实的乡镇部门,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倒逼各项既定措施落实到位,有力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万彩霞)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