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察看旅发大会相关节点建设情况

2019-08-06 11:14:03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到伯延古镇、磁山文化博物馆、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柯鲁克夫妇旧居、人民日报社旧址、太行山抗战景区、沙洺高粱花海、沙洺炒面美食广场、王坡民宿、朝阳沟知青文化村、白王庄颐养小镇实地调研,察看沿途环境整治情况。市领导路铭、邢乃玉、韩保魁、李树明、高守刚、贾延明、郝维斌、张增祥参加调研。

上午,魏雪生一行冒雨察看相关节点建设情况。在伯延古镇,魏雪生察看了古镇建设施工情况和工程进度。魏雪生指出,仿古建筑要尊重历史特征,尽可能的展现伯延古镇曾经的繁华景象,努力把古镇建设成为传承武安历史、凸显商帮文化、彰显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胜地。

在磁山文化博物馆,魏雪生对博物馆布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魏雪生对磁山文化博物馆的改造提升以及布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学习借鉴成熟的管理运营经验,科学统筹规划,把文化资源与科学管理相结合,在为武安人民做一道文化大餐的同时,更要让外界了解磁山文化,让磁山文化成为武安靓丽的名片。

在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魏雪生详细询问乡镇和主管部门在纪念馆改造提升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并要求乡镇、部门相互配合,加快建设进度,注重高标准打造周边环境,确保项目按期完工,高水平开放。

在柯鲁克夫妇旧居、人民日报社旧址等项目现场,相关市级领导察看了工程进度,现场进行了调度。

下午,魏雪生一行再次踏上调研之路。在太行山抗战景区,魏雪生对演出场地、观众看台、停车场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并指出,项目承建方务必要坚定信心,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项目建设。要精心编排节目,确保演出效果。同时,乡镇要对景区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力求统一和谐。

在京娘湖景区王坡民宿,魏雪生对正在建设的民宿房间施工现场进行察看,并听取项目业主关于进展情况的介绍。魏雪生指出,民宿建设要突出特色,提高标准,打造精品,不断提升接待水平和能力,为旅游新业态注入活力。

在朝阳沟知青文化村,魏雪生对已建成的知青茶社、知青民宿、人民公社大食堂进行了察看。当看到知青民宿内陈设独具特色,魏雪生说,这样具有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民宿不正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吗?要建好民宿、打出品牌,提高竞争力和吸引力,以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在白王庄颐养小镇,魏雪生等市领导对小镇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察看。魏雪生指出,颐养小镇建设,有助于推动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真干实干,努力打造全新的旅游景点,让来宾和游客有更好更优的旅游体验。

调研中,魏雪生强调,旅发大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精力,以临战状态和更高标准,倒排工期,全面推进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文广旅局、交运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调研,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安镇、北安庄乡、伯延镇、磁山镇、冶陶镇、石洞乡、贺进镇、活水乡、管陶乡、西寺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部分调研点调研。(岳光)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