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将激情开赛

2019-08-26 16:22:0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3日,“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组委会宣布,9月8日该赛事将在我市拉开帷幕。届时,健儿们将在一天的赛程中感受武安山清水秀的太行风光、灿烂多姿的历史文化和武安人蓬勃向上精神风貌。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钟廷雄、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蒋周明、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张华志、中国民族报社副社长李晓东、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武鸿雁,及我市领导路铭、曹素芝、田俊勇出席了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50余家中央及地方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以宣传片的形式展现了武安秀美太行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

副市长田俊勇介绍了马拉松赛事的筹备情况。

市委副书记路铭在发布会上致辞,他从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介绍了武安的基本情况。

路铭说

从2014年起,我们在武安西部景区连续成功举办了数届马拉松、划骑跑等大型活动,今年我们又举办第三届全国山地马拉松赛事。这既是我市落实中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务院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大实践,更是武安文化体育工作的一项年度盛事。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此次赛事办成一个展示武安形象、宣传推介武安、增进各界互信、扩大合作交流的友谊盛会。

担任此次马拉松比赛的副总裁判长、国家级裁判马铮介绍了比赛规则。

武鸿雁、李晓东及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素芝分别就现场记者有关提问进行了回答。

最后,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上前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正式启动。

“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有机融合了迷人的自然风光,赛事组委会通过精心设计竞赛路线,将武安西部500平方公里“太行三峡”景区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串联起来。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10公里、3公里四条比赛线路均在国家4A级景区七步沟景区起跑出发,沿途有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美丽传说发源地的“情湖爱岛”京娘湖,有集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东太行,有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作者生长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壮美太行风景移步换景,如画武安在参赛者脚步中铺陈开来。

“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武安市教育体育局、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广执行。预计参赛规模达2500人,其中马拉松专业选手1000人、业余选手1500人。赛事目前已经启动报名,报名火爆,充分体现了本届赛事的巨大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该赛事也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旅发大会胜利召开营造浓烈的文化氛围。( 李鹏)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