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一院入选“全国达标县医院”名单

2019-09-11 09:5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通知,经过 3 年的能力建设,全国共有 300 家县级医院已基本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要求(简称达标县医院),河北省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新乐市医院等 21 家医院荣列其中。

据介绍,2014 年,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方案》(国卫医发〔2014〕48 号),启动了第一阶段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各地按照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 通知 " 指出,各达标县医院要发挥县域 " 龙头 " 作用,以人才、技术、专科能力为核心,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使县域就诊率达到 90% 以上。

同时,鼓励达标县医院建设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肿瘤综合治疗中心、慢性病管理中心等专科专病中心,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紧缺专业、关键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力度,并通过增强血液净化、微创介入等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对终末期肾病、肿瘤等重大疾病患者的长期管理能力。

据了解,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 1945 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医疗保险、社区服务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曾获得 " 国家爱婴医院 "、" 省文明服务三星级医院 "、" 白求恩精神教育示范基地 "、" 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 中国县级医院竞争力 100 强 " 等诸多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