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举办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

2019-09-14 21: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传统祭拜民俗展示《中秋拜月》、舞蹈《月光》、歌曲《十五的月亮》……9月13日晚,一场浪漫唯美、古典雅致的中秋拜月大典在武安市七步沟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文化爱好者、游客和当地村民1000余人共同祭拜月神。

图为武安七步沟拜月大典现场。

本届中秋拜月大典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邯郸广播电视台等主办,武安市七步沟风景区管委会承办,自2015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当日晚7时30分,拜月大典在威风锣鼓《庆丰收》和《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身着汉服的少女在主祭引领下,上香、祭酒、诵读祝文,祈祷国泰民安、五谷丰登。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伴着舒缓悠扬的音乐,一首首与明月、团圆相关的声情并茂的诗词朗诵,引发了观众强烈共鸣。“白天欣赏了壮美的太行风光,晚上又赶上了庄重的拜月大典,现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河南安阳的游客吴女士高兴地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