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一院参加邯郸市立体化陆空医疗救援演练

2019-09-25 10:3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9月24日下午3时,邯郸市立体化陆空医疗救援演练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拉开序幕。一名重症病人乘坐救援直升机,仅用10多分钟,便被安全送至邯郸市中心医院接受救治。

按照演练程序,武安一院院长郝保乾向邯郸市急救指挥中心报告,武安某段高速公路发生车祸,一名重度复合外伤病人病情较重急需转院治疗,请求启动紧急救援联动机制。

邯郸市指挥中心主任张海芳接到求救后,紧急协调邯郸市中心医院前往救助。

3时18分,邯郸市中心医院武一平院长发出救援指令,要求救援直升机立即由邯郸市中心医院飞往武安一院进行紧急救援。

3时37分,救援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武安一院停机坪,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急救人员通过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运上直升机。

10多分钟后,救援直升机到达邯郸市中心医院停机坪,立即将伤员转运至急诊科进行抢救治疗。

据介绍,本次演练活动由邯郸市卫健委主办,邯郸市中心医院、邯郸市急救指挥中心和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演练旨在提高邯郸市应急救援能力,特别针对突发及灾难事件,更及时、更有效地救治重症患者,更好的利用危重病的黄金1小时,提高救治生存率和降低伤残率,使绿色生命救援通道更加畅通有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