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创生命奇迹!武安一院成功抢救一例心跳骤停患者

2019-10-10 08:5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今年国庆节期间,邯郸武安市一名男子等待就医时突然呼吸、心跳骤停,多个科室医护人员见状与时间赛跑,联合展开生死营救,通过采取心肺复苏、电除颤等一系列救治措施,患者奇迹生还。

据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导管室医护人员郭俊杰介绍,10 月 4 日上午 10 点多钟,他护送心内科患者回病房途中,听到有人呼救,发现有人昏倒在地,而且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情况万分危急,遂立即进行胸外按压。

其间,麻醉科主任张世杰、心内科副主任王红刚,以及心内科、骨二科在岗医护人员闻讯而动,全力参与抢救工作。

经过大约 5 分钟的紧急抢救,患者的呼吸、心跳渐渐恢复,随即被送至心内科 CCU 病房。心电图显示,患者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手术治疗后,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目前正在恢复中。

10 月 5 日,患者家属将一面写有 " 彰显高尚医德 创造生命奇迹 " 的锦旗送到郭俊杰手中,以表达对各位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