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开讲啦!“新时代文明实践 惠民帮帮团”走进武安

2019-10-14 15:15:3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充分发挥“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的引导力,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10月13日上午,邯郸市委宣传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 惠民帮帮团”21名讲师和5名小宣讲员,分别到我市12所中小学校与师生面对面心贴心,开展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在紫旭中学,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佘斌义为学生们带来了以“向着崇高理想 努力学习奋斗”为题的宣讲。佘斌义老师围绕什么是理想、为什么树立理想、怎样树立理想以及怎样让理想变为现实展开了精彩宣讲,赢得了600名师生的阵阵掌声。

邯郸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长、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雷建生还为大家带来了防溺水讲座。

在第五中学,全省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耿慧慧以“坚定信念 放飞理想”为主题,从“实现理想、要坚定信念,实现理想、要努力奋斗,实现理想、要从小事做起,实现理想、要养成好习惯”四方面详细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实验中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韩美梅以“树理想守信念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围绕为什么树立理想信念、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践行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第十中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乔九照以“做一个有理想的好少年”为主题,生动阐述了做有理想好少年就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先烈遗志,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在东关小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薛丽萍以“放飞理想 筑梦未来”为主题,围绕树立什么样的理想,如何为实现理想坚持不懈、百折不挠,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筑梦美好未来等内容,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宣讲。

另外,5个小宣讲员在东关小学为学生宣讲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我的理想等方面的内容,小宣讲员声情并茂的宣讲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在第二中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靳红英以“放飞理想 演绎精彩人生”为主题,阐述了想要理想变成现实,必须做到努力奋斗,面对困难、百折不挠,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四方面。

在西苑中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刘浩蕊为学生们带来了以“放飞理想,坚定信念,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的宣讲,鼓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努力、百折不挠、养成好习惯、一点一滴做起,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第八中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张永平以“坚定理想信念,演绎精彩人生”为主题,从“为什么要有理想,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如何实现理想”三个方面开展宣讲,通过大量实例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

第九中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牛武兵为学生们带来一场中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学习,快乐生活。

同时,我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郭明旺从消防灭火、应急救援实际出发,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灭火、应急逃生、火灾防范的知识。

在第十一中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胡文生,从青春期生理心理发育特征、青春期认知发展、青少年个性与社会性发展关系、青春期面临的心理社会问题四方面,为学生们宣讲了青少年青春期心理发展。

我市交警大队宣教科工作人员贾俊卿还开展了交通安全讲座,以本市的现实案例为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清化中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王志伟以“放飞理想,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围绕如何实现理想展开宣讲。

在团城中学,邯郸市基层理论宣讲员万伟以“文明礼仪”为主题,从“坐、站、说话”等方面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明礼仪课。(万菊飞)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