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五岁小男孩进入手术室,医生阿姨吹出“告白气球”

2019-10-14 15:15:46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要害怕

阿姨会一直陪伴着你

你看这个气球多可爱”

近日,当一个五岁的小患者进入市中医院的手术室,便有了这样一段可爱的对话。

医生阿姨嘴里说的“气球”,其实是他们急中生智为孩子准备的“惊喜”,为了缓解即将进行扁桃体腺样切除术的小患者的紧张和恐惧情绪,医护人员急中生智用橡胶手套吹成了气球,画上了笑脸,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孩子拿着气球爱不释手,脸上逐渐露出了笑意。

慢慢地,孩子被大家感化了,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乖巧地躺在护士的怀里,再也不哭不闹,眼神里流露出了对护士阿姨的亲近和信任,就这样,小患者在医护人员的安慰下睡着了。一小时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顺利结束。

医护人员根据患者体征停药,轻轻唤醒患者,拔管、吸痰、吸氧,待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小患者意识清楚后,才将孩子移至平车,盖好被子送出了手术室。与病房护士交接完毕,孩子已经安然躺在病床等待恢复。临走时,小患者脸上微带笑意。虽然术后不能说话,但他还用手中一直攥着的“告白气球”,努力向医护人员招手再见,让医护人员的心里都暖暖的。(郝元)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