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中国谷子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河北武安召开

2019-10-14 18: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近日,在中国传统作物谷子黍子的发源地之一——河北省武安市举办了“中国谷子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挖掘谷子文化,对接健康中国,提升谷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91013203402.jpg

会议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河北省谷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北省杂粮杂豆创新团队等单位主办,武安市政府、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邯郸市农业科学院承办,来自国家谷子高粱产业体系、河北省谷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从事谷子科研、生产、产业等有关专家、领导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3203408.jpg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挖掘、弘扬谷子文化,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塑造健康中国人服务,需要政府、科学家、企业家共同发力。政府要给予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国人建立包括五谷杂粮在内的合理膳食结构,由吃饱、吃好向吃品质、吃营养、吃健康转变;科学家要从优良品种培育开始,进行杂粮的全产业链研发,为杂粮生产、加工、消费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改变原粮消费费事、费时、营养不平衡的现状;企业家应适应现代人工作、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特点,针对消费人群不同,开发孕妇、儿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男人、女人、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各种病人等需求的健康营养食品,为打造健康中国人奠定基本的食品基础。

专家认为,本次研讨会议,以深入挖掘中国谷子文化为切入点,将推动邯郸市谷子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武安小米特色品牌,从而带动河北省谷子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