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提速审批服务 武安市行政审批局设立“一站式”企业服务专区

2019-10-19 10: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8日,武安市行政审批局整合营业执照登记、公章刻制、税务业务办理咨询等环节,设立“一站式”企业服务专区。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波 记者刘剑英)“不用重复递交申请资料,两天就把企业开办手续办妥了。”10月18日下午,武安市银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哲同时领取了公司营业执照和公章,而以前,办理这两项手续则需要5个工作日。

企业开办服务提速,要归功于今年10月8日武安市行政审批局开始运行的“企业服务专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模式,在邯郸市率先整合营业执照登记、公章刻制、税务业务办理咨询等环节,设立企业服务专区,将企业开办手续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最多3个工作日,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

企业同时领到营业执照和公章。 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供图

武安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科科长杨超介绍,以前申请人办理企业开办手续,首先需要在行政审批部门企业登记窗口采集信息、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办理公章刻制和发票业务时,还需再次重复填报信息,影响了审批服务效率。对此,该局多次与公安、税务部门沟通,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把企业登记与印章刻制两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实行在线并行办理,实现企业信息一次采集、多部门共享。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时,还可以在企业服务专区办理涉税业务。

据了解,设立企业服务专区以来,武安市行政审批局已为130多家企业提供了高效审批服务。今后该局将在现有功能基础上,实现工商、公安与税务部门网络系统涉企业务联网,为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