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暗访检查大气污染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30 16:40:42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晚上9点半,市委书记魏雪生再次踏上夜查之路,开始了第61次夜查,继续对大气污染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市领导高守刚、马晓斌,以及市委办、政府办、大督查办、生态环境分局、交运局、交警大队、城管局、农业农村局、西土山乡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此次夜查的重点是白鹤观空气质量示范区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情况。魏雪生一行先后到杜庄村、邢峰公路限高处、河北聚丰农贸有限公司、邯沙线北环至马庄段以及东马庄村等地进行暗访检查。

在杜庄村,魏雪生先后实地察看了该村天然气安装情况和兴荣小区街道清扫和垃圾处理情况。“已经安装了多少户?气源供应保障情况如何?”魏雪生就有关情况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

魏雪生指出

实施好“双代”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确保按时供气、安全供气,保证群众清洁取暖。对兴荣小区街道清扫和垃圾处理,魏雪生要求,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制定详细的日常保洁方案,明确保洁任务、保洁标准、责任单位、责任人,切实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坚决抑制扬尘污染。

在邢峰公路西湖限高点,魏雪生认真询问限高点车辆管控情况,并同一线执法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情况,叮嘱他们在确保完成任务的同时,合理安排调休,得到良好休整。魏雪生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检查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岗亭配备取暖设备、被褥等物资设施,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必要的生活保障。

来到邯沙线北环至马庄段,魏雪生实地察看了该路段道路机扫及两侧环境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增加该路段清扫和洒水频次,确保道路整洁卫生无扬尘。此路段北侧是河北聚丰农贸有限公司所在地,该公司是一家粮食收储、加工企业,魏雪生走进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规模和生产经营情况,实地察看了企业厂容厂貌和环境卫生等情况。魏雪生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加强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做好各项环保治理工作,确保企业环保达标生产、安全生产。

来到东马庄村,村里正在进行管道铺设作业,魏雪生实地察看了村里道路和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情况。夜色中,在灯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到现场积尘严重,大面积裸露的土地也没有苫盖。

魏雪生要求

有关部门一定要严管严控,不断增强施工单位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大苫盖和扬尘治理力度,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标准,确保高效抑制扬尘。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空气质量示范区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环境污染治理无盲区、无死角。(李鹏)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