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坚持实事求是 走好群众路线 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而奋斗

2019-10-30 16:40:2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雪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持实事求是 走好群众路线 

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而奋斗

王文廷出席 强延峰主持

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魏雪生在武安宾馆第二会议室以“坚持实事求是、走好群众路线,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而奋斗”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邯郸市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文廷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强延峰主持。

在专题党课上,魏雪生从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过程、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四个方面,分析了坚持实事求是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当前,武安正处于改革发展最为较劲、最为关键时期,产业结构调整、大气污染防治、钢铁企业退城进园等道道难关摆在我们面前,闯过这几关,武安发展就能迎来新天地。但闯过这几关不容易,只有坚持实事求是,才能找准问题的根源;只有走好群众路线,才能找到最大的依靠,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走好群众路线,推动武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坚持实事求是就要走群众路线。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二者在本质要求上完全统一。”魏雪生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他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实事求是。群众立场坚定不坚定,最能看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如何。站稳群众立场,就要不忘初心,“和群众坐同一条板凳”,厚植“百姓情感”。要坚持群众路线,善于实事求是。要继续办理好网上网下群众反映民生事项,坚持开展好“三到”活动,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改进工作作风,保证实事求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一身正气走近群众,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克服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功利主义,以实绩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认可。

坚持实事求是就要敢于斗争。魏雪生强调,坚持实事求是离不开斗争,需要同表面现象作斗争、同自身利益作斗争、与歪风邪气作斗争。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就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斗争中守初心、担使命。坚持实事求是需要增强斗争本领。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意识,讲究斗争艺术,从而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以斗争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武安作为一个经济大县、工业大县、各类矛盾多发县,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非常繁重,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很大,需要强烈的斗争精神推动经济发展、大气污染防治、城乡建设、防范化解风险、政治生态等工作向前发展,书写武安发展的新篇章。

“坚持实事求是需要胆识,更需要环境,我们要努力营造一个敢说真话、能说真话、都说真话的好环境,让实事求是之风不断兴起。”魏雪生要求,要营造有利于坚持实事求是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他强调,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一个单位主要领导作风决定单位作风,领导干部实事求是,才能带动大家实事求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民主集中制,杜绝“一言堂”。要发挥干部选树的导向作用,为敢于说实话、办实事的干部撑腰壮胆;提拔重用实事求是的好干部,形成鲜明用人导向。要健全实事求是的监督体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主动检视问题,对照问题,一条一条整改,公布整改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大力开展纪律监督,高度重视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魏雪生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四套班子领导,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工业园区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李翠平)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