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一院荣获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全委会“胸痛中心建设创新奖”

2019-12-02 17:0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11月30日至12月1日,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全委会暨2019年质控会议在太行国宾馆举行,来自全省87家认证胸痛中心的代表共105人参会。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 " 胸痛中心建设创新奖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 267 家医院参与胸痛中心建设,其中 87 家医院通过认证,胸痛中心建设位居全国前列。

有数据显示,我国现有心梗患者约 250 万例,平均每 3 秒钟就会有一个心梗发生,仅有 5% 的患者得到了及时合理的救治,如何缩短救治时间对于降低其死亡率至关重要。

而 " 胸痛中心 " 就是按照科学的程序,整合医疗机构各种技术力量,让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胸痛患者第一时间进入诊治程序,得到最及时和规范的诊断治疗,因此又被誉为挽救危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生命的 " 绿色通道 "。

据了解,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系国家级标准胸痛中心,河北省县级医院第四家标准版胸痛中心,邯郸市唯一一家县级医院标准版胸痛中心,其综合救治能力已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让当地急性胸痛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快速救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