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武安3家企业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9-12-20 10:15:38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钢铁、焦化、建材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武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得益于传统产业的有力支撑。但随着国家环保政策日益趋紧,两高一资、产能过剩的特征客观上导致传统产业发展受限。近年来,武安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引导骨干企业“走出去”,依托自身优势,开拓新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

新峰水泥公司

2016年与中国中材成都院就埃及阿里什水泥项目的运营管理达成合作,向国外输出高端服务业,成为全方位整建制输出技术、管理、生产运营高端服务的国内第一家建材行业的民营企业。2017年,新峰公司开始对埃及贝尼苏韦夫水泥项目(全球最大的水泥企业)进行全方位运行管理。新峰公司对埃及水泥项目的运营管理,使该项目管理、服务、品质和生产技术指标等均实现了质的提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峰公司对埃及项目全方位的运营管理,打响了中国品牌,展示了中国实力,提升了中国形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受到了埃及业主和中国中材成都院的高度评价。2019年5月16日,新峰公司巴基斯坦运营管理团队再赴巴基斯坦旁遮署省胡沙布市先锋水泥公司,为“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建设项目再续新篇章。

同时,新峰公司还正在谋划实施“新峰(埃及)钢铁及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位于埃及苏伊士经济特区苏哈纳工业园区, 总投资12.8亿美元,规划分三期建设,占地面积200万平方米,可形成集精品钢、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物流运输、产品研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化新型工业基地。一期项目主要建设“短流程钢厂项目、汽车零部件项目”等项目。 产品除满足埃及和周边国家需要外,还可出口中东、欧美等地区。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在国内的审批手续,正在办理国外公司注册及相关手续。

文安钢铁公司

依托在国内积累的先进钢铁冶炼技术、人才优势,以及马来西亚水、电、气、运等成本优势,文安钢铁公司拟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建设一个大型钢铁联合企业。该项目由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中交产投、中冶集团、河北港口及BRC集团联合投资,项目选址位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沙马拉如工业园区,由文安公司组织实施,中冶赛迪公司EPC总承包。该项目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最终形成1000万吨钢铁生产规模。一期将启动500万吨长流程生产线,投资总额约142.8亿元,主要产品为线材、棒材、型材、带材、板材和焊管。2016年8月27日,文安钢铁公司、中冶集团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该项目正式启动;2018年12月,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入库项目。先后完成公司注册、环评、地形地貌测量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详勘、打桩等工作,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普阳钢铁公司

今年5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在印尼新设普阳钢铁集团印尼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年产60万吨镍铁生产线项目正式备案。目前印尼政府已经预审了项目建设用地范围、选址,并允许在印尼设立公司。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