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手机失而复得,只需一个小时

2019-12-20 10:15:57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没想到手机还能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您了!”12月18日上午9点左右,杜女士从一位男士手中接过自己丢失的手机,连声感谢道。

原来,12月18日早上8点左右,杜女士忙着送孩子上学,顺手把手机揣到兜里却忘了拉上拉链。由于路上颠簸手机滑了出去,她自己却浑然不知。回到家后,杜女士才突然发现手机丢了。她连忙用女儿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得到的却是冰冷的手机关机的消息。

杜女士心里着急啊,因为手机里有支付软件,微信里也绑定了各种银行卡,很多还不需要支付密码。杜女士是做金融行业的,手机里面还有很多客户的重要信息,信息一丢,工作也受影响。“用心急如焚来形容,真是一点都不过分。”杜女士说,“既然人家关机了,那肯定要不回来了。”

冷静下来后,杜女士将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软件做了安全处理,随后就准备去移动大厅把手机卡补回来。在补卡的路上,杜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再一次拨打了自己手机,没想到立马有人接了,是一位男士。这位男士说,他在富强街捡到这部手机的时候就是关机的,是他将手机带回家充上电并开了机,就等着失主打过来还回去呢。杜女士这时候才想起来,手机前一天晚上没充电,真的是错怪了这位男士。

杜女士瞬间被感动了,驱车赶往跟这位男士约好的地点,这位男士和他的妻子也早早就在约好的地点等着杜女士的到来。上午9点左右,杜女士最终从这位男士的手中接过了丢失的手机。“手机丢了很着急的,真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真的太感谢您了!”杜女士感激地对夫妻俩说道。他们却说:“捡到东西哪有不还的道理,您就放心吧。”

杜女士拿出钱想表示一下心意,这夫妻俩说啥也不肯收。当杜女士想留下对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时,夫妻俩却笑笑道了声别就走了。

手机从丢失到失而复得,仅仅历经了一个小时。这夫妻俩做了好事却不肯留下姓名。为夫妻俩善良的举动点赞,也希望越来越多像这对夫妻一样的善良的人,用自己的行动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丝丝暖意。(万菊飞)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