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09 10:56:51 来源: 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日晚,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冒着凛冽的寒风,深入到一中空气质量示范区周边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启了2020年的第一次夜查,这也是他自2018年8月15日以来的第71次夜查。市领导高守刚、马晓斌及市委办、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冶金局、市供销社、住建局、武安镇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夜幕中,魏雪生一行首先来到了滨湖城建筑工地现场。因当前重污染天气,施工现场已经停止施工,现场裸露土地已经苫盖到位。魏雪生指出,各施工单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安全生产,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环保工作。有关部门一定要严管严控,盯紧盯死施工单位,确保环保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在中央储备粮武安分库,魏雪生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武安分库工作运行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往来运输车辆的扬尘治理情况。他指出,企业有什么困难我们竭尽全力帮助,武安的空气质量需要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魏雪生又先后来到鞭炮公司、盐业专营公司,他走进仓库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公司的发展思路、经营状况以及产品销路等。当了解到在武安烟花爆竹全域禁燃的情况下,鞭炮公司积极开拓思路、拓宽增收渠道时,魏雪生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相关负责人要积极创新发展思路,把现有的场地等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继续做好环保工作,坚持不懈抑制扬尘,不断改善示范区内空气质量。

最后,魏雪生一行来到了保税物流西货场。夜幕下,只见平坦开阔的货场内,各种集装箱整齐排列,场面很壮观。“当前货场的运行情况如何?日吞吐货运量多少吨?运行中还存在哪些困难?”魏雪生详细询问,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他指出,武安工业结构重、工业企业多、经济总量大,决定了武安大气污染治理难度大,困难多,所以需要各个企业的共同努力。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继续加大投入,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安全保障体制机制,确保安全生产。(李翠平)

来源: 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