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两大景区为援鄂医护人员送“厚礼”

2020-03-13 16: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上午,邯郸武安市七步沟景区和京娘湖景区分别为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的十名护理队员送上了“厚礼”。据悉,七步沟景区拟聘请十名援鄂人员为景区“尚宾”,特聘白兰兰为景区“最美代言人”,十名人员终身免费享受景区服务;同时,京娘湖景区对十名人员终身免收门票,2020年提供景区吃住行一切免费服务。

2月4日,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10名护理人员李红霞、刘振华、白兰兰、史晓娜、李学伟、江然、白璐、王娟、胡帅、杨义飞启程奔赴武汉,次日进驻武昌方舱医院。他们把危险留给了自己,用生命去守护群众健康,义无反顾地践行着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救治这场硬仗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白兰兰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不忘家乡情、故乡恩。只要有时间就给患者攀谈、介绍,宣传武安的七步沟、京娘湖等景区以及武安拽面等特色美食,缓解患者烦躁情绪,邀请患者们康复后来武安游玩,领略武安的大好河山,亲身体会“武安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文化”的喻义。

【链接一】七步沟景区位于河北武安市活水乡境内,河北武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腹地,总面积15平方公里,由门景区、休闲度假区、百瀑峡、罗汉峡、三棱山、马武寨等景区组成,集绿色、古色、红色旅游资源和独特地质资源之大成。区于2009年5月重新规划建设,总投资12亿元。设有冀南首家滑雪场、高空索道、CS真人射击、拓展训练、游客中心和四星级天门湖酒店,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

【链接二】京娘湖位于河北武安市西北部,距邯郸约60公里,因宋太祖赵匡胤与京娘的一段千古情缘故事而得名。景区总面积18.5平方公里,主要分为水上游览区、贞义岛和休闲度假区三大区域,水上游览区面积178.2万平方米,3200万立方米的碧水蓄成了一座造型奇特的美人池,水体峡谷造就北国江南般的独特气候,这里是“古三川”山中最壮丽的地段,夏季气候尤为清爽怡人。贞义岛上奇峰林立,林木茂盛,天然植被覆盖率达98%以上,常年平均气温19摄氏度,夏季平均气温26摄氏度,是避暑休闲佳地。2005年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素有“太行明珠”之美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