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河北邯郸水井塌方 消防生死救援13小时

2020-07-15 09: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丽莎、王霄飞) 7月13日,河北武安一住户家在挖水井时发生井下塌方,导致一工人被困井下。武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经过13的小时的生死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当日上午9时35分,河北邯郸武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武安市活水乡活水村一个住户家在挖水井时发生井下塌方,有1人被困井下,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武安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集南环东路消防救援站、沙洺消防救援站2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9时4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经询问得知,该村民家中因为水井水位太低进行再次深挖,在挖掘过程中井壁发生大面积坍塌,导致施工人员被坍塌的泥土、石头、砖块等埋压。

埋压人员在距地面6米左右的井底,现场隐约可以听到被困人员呼救声,经过初步喊话沟通,被困人员意识清醒,身体被卡在石缝间,无法动弹。在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后,现场指挥员迅速制定方案:由救援经验丰富的指战员做好防护措施,以两人一组轮流下井进行徒手搬挖。在挖掘至约50公分后,发现井口四周泥土有松动掉落的现象。经户主描述得知井下四周都是松软的石头和泥土,一旦再向下挖掘,上方松动会引起四周的塌方,还会给救援人员带来安全威胁。

经过对塌方水井仔细侦察后,武安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水井上面架设木方进行保护,防止发生二次坍塌。在村民的协助下,木方很快搭建起来。救援人员一边时刻保持与被困人员喊话沟通,一边加快速度徒手挖掘。由于井下四周全是石头,挖掘器材用不上,还要随时防止可能发生的二次坍塌,救援过程难度极大。

21时58分,经过消防救援人员近13个小时的生死营救,埋压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迅速移交给现场等候多时的120医护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救治。在消防人员收拾器材归队的时候,一直守候的村民,送给了他们阵阵掌声。

目前,被埋压工人的身体没有大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