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河北武安多措并举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2020-07-16 15:41:0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武安市结合自身旅游工作实际,通过开展系列文明旅游活动,提升群众文明旅游素养,弘扬文明旅游新风,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出游。

多渠道宣传文明旅游。武安市文广旅局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与旅游企业(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之间的沟通交流,要求旅游企业通过倡议书、标语、公益广告、宣传册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文明旅游的重要意义。

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纷纷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宣传文明旅游知识,传播文明,提升自身素养。旅游景区将文明旅游相关知识作为导游讲解的一部分,在旅游过程中号召、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游览;旅行社采取多形式宣传,导游在随团过程中适时提醒等形式,引导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相关规定,做到文明出游;星级饭店将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中,在客房服务中提供《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宣传资料。

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武安市文广旅局积极组织旅游志愿者到公园、广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地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宣传文明旅游常识,引导大家文明出行和游玩。在活动中,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指正,对游客讲解文明旅游宣传,发放宣传册,对游客乱丢垃圾行为进行疏导并主动捡拾丢弃垃圾,对游客翻越安全防护栏进行正面引导和讲解安全,加强游客对安全意识的提升,对老年及儿童游客给予相关服务。

通过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极大调动旅游从业人员自觉参与创建文明旅游工作的热情,提高旅游系统文明水平,为文明旅游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持久有效开展。

媒体联动推动文明旅游。在节假日等期间,文广旅局结合媒体对游客文明游进行正面宣传推广,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讲解劝导。提醒游客注意文明言行,采取新闻报道、开办专栏和公益广告等形式途径,向社会展示一批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旅游现象,强化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形成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氛围。(刘子娟)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