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领导致辞>>

强延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2020-07-17 17:56:12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下午,市长强延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市政府班子成员张国群、郭全生、田俊勇、贺良、马晓斌、孔维强、祁有山、梁考绩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江海,市政协副主席郝伟,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李海顺和市武装部政委齐勇列席,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紧紧围绕落实7月6日市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对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防汛抗旱、河道治理、争项目争资金、招商引资、露天矿山治理、打击非法盗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逐一提出明确要求。

关于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洪山书记“学习廊坊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我市管理办法,坚持把财政资金管住管好,切实提高使用效益”的批示指示要求,进一步牢树“过紧日子”思想,将“廊坊经验”与我市实际有机融合,健全细化完善我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办法,从源头上精准管控、科学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面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预算执行效率,真正让每一分钱都发挥出最大效益。  关于防汛抗旱,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健全强化高效运转的应急指挥体系,盯紧盯牢水库、河道、城区、山险村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好排查整改、河道清理、物资储备、应急救援、应急值守等措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安全度汛。

关于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和打击非法盗采,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快推进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同时,要整合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力量,成立专项打击小组,集中两周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盗采专项打击行动,狠抓一批典型,依法规范露天矿山治理秩序。  关于经济运行,会议强调,科工、发改、统计等部门要全面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科学研判下半年国家整体经济走势,坚决把“六稳”“六保”作为工作着力点,全方位搞好企业帮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强化运行监测调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关于重点项目建设,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工业立市、项目强市”思想认识,牢牢抓住项目“牛鼻子”,依托我市产业优势,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突出强链、补链、延链,吸引壮大一批与武安优势产业契合度、关联度较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一手抓新动能培育,瞄准电子信息、大数据、医疗康养等新兴产业,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快投产,以项目滚动落地开建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关于招商引资,会议强调,要在“走出去”中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新理念,“跳出武安看武安”“对标先进看武安”,全面梳理我市产业优势、优惠政策、招商需求等信息,进一步明确招商目标、方向、路径、措施,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片区”,持续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务实招商,全面打造更加开放的武安、包容的武安、谦虚的武安。

关于金融争优惠政策、争信贷规模,会议强调,要在前期争跑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机遇意识、争跑意识,吃透上级各项政策,在精准上再发力、在氛围上再浓厚、在成效上再提升,切实发挥好金融“发动机”功能,用更多资金注入支持实体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关于争项目、争资金,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和大局工作,积极抢抓当前重大政策机遇期,本着“抓实今年、谋划明年”,机制化、常态化、精准化保持与上沟通对接,更加突出项目筛选准备的精准性、针对性、科学性、操作性,努力使更多项目、更多资金落户武安,为武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关于安全生产,会议强调,要时刻树牢“四全安全观”理念,强化红线意识、保持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懈怠,压实压死行业监管、乡镇属地和企业主体责任,盯紧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突出抓好汛期各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关于民生实事,会议强调,这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全力以赴办成办好。相关责任部门要逐事项梳理,及时分析解决制约难题,强化现场办公、定期调度,确保时间进度,按时圆满向广大群众交账。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正是汛期和下半年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市政府各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和大局,突出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更多地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攻坚难题、打开局面,一招不让地牢牢抓好各项工作推进,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