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河北武安市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有实效

2020-07-17 18:09:2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在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下,武安市把学习强国注册和学习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现了各级党组织百分百纳入、党员和在职人员百分百使用、各行各业百分百动员。截至目前,武安市注册学员人数28万人,学习平台推广数量全市第一,总量全市第一,活跃度全市第二。

面对人口基数大、村庄多、企业多等实际情况,武安市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抽调12个牵头部门,组成1000多人的宣传队伍,以点带面,从环保、社区、教育、宣传等四个战线全线推进,以十足的热情掀起推广使用工作的热潮。其中,社区战线将任务分解到全市354个商业小区和自建小区,发动小区居民参与注册学习。宣传系统积极组织特色宣讲等方式,下乡入村为“学习强国”圈粉儿,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参与率和使用率。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中,武安市通过“四个一”工作方法,即一幅任务表、一支指导队、一张通报表、一组通讯队,将学习强国注册学习融会贯通,用活力激发注册学习强国的动力。一支指导队,就是从宣传部、网信办、大督查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对全市所有乡镇和重点部门进行现场指导,逐村逐单位一个一个抓推广、看成效。一组通讯队,即组织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等人员成立通讯员队伍,为“学习强国”平台积极供稿、持续供稿,推介武安亮点和特色。武安共向学习强国供稿32篇,被邯郸市平台采用14篇,被省平台采用9篇,被中央平台采用5篇,采用量邯郸市排名第一,极大地提高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对学习平台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让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学进去,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经过持续宣传推广,武安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宣传、深化学习、丰富生活、推动工作。如今在武安,人们把使用和学习“学习强国”平台融入日常生活,当作一种新时尚,茶余饭后刷抖音、逛淘宝的少了,用“学习强国”看新闻、学知识的多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使用氛围,为全市干部群众提高理论素养、增长工作本领、指导工作实践、激发工作动力注入动力和活力。(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雪平)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