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追尾车司机被困 河北武安消防9分钟成功救出

2020-08-06 15:42: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14时03分,武安市南环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在武安市午汲镇某铁矿厂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司机被困驾驶室。消防站立即出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事故发生的地方位于武安市某铁矿厂过泵处,车辆过泵时需经过一处陡坡,一辆等待过泵的半挂车失控溜下陡坡,撞上了正在坡下过泵的半挂车。事故导致追尾半挂车的车头严重受损,司机的右腿被挤在驾驶台和座位之间动弹不得。为尽快使司机脱困,现场指挥员当即决定采取牵引措施,救援人员首先在破碎相连的玻璃车窗上破拆,然后用钢丝绳穿过车窗破拆处,在车上做好固定,另一端利用消防车牵引装置进行牵引,一点一点地扩大救援空间。在牵引过程中,车上的救援人员时刻观察被困人员腿部状况,担心司机受到二次伤害,并不时地安慰他。整个救援仅用了9分钟,司机被成功救出。随后,救援人员将司机从车上抱上担架,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司机送至救护车。(郭丽莎、杨凯)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