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河北武安市坚持严督实查推进以查促改

2020-08-07 15:40:0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及邯郸市两项重点工作清理规范工作中,武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组织代表针对本领域清理规范重点,深入责任部门、项目现场和重点点位开展实地视察调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时整改,做到以查促清、以查促改。

现场交办,提升整改实效。武安市人大第二视察调研组在调研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时,发现医疗机构个别医务人员和非医务人员不戴口罩、病媒生物防治消杀工作人员不足、急救救护车标识不统一、疾控中心应急库房房屋破旧等问题后,现场交办,提出明确整改时限。通过每日督导进度,武安市卫健局下发通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增加8名工作人

员充实到病媒生物防治消杀工作岗位,更换统一了救护车标识,临时租赁一处房屋作疾控中心应急库房,暂时储存应急医疗物资,三天内完成了全部问题的整改。

建言献策,推动问题解决。武安市人大第三视察调研组在调研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过程中,发现河北荣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债务纠纷,其开发的荣域世家项目土地被查封,导致该小区539户居民2年多无法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书。为有效解决此问题,视察调研组积极提出建议,及时通过邯郸市解遗办与邯郸市中院、复兴区法院协调解决双方债务问题,目前已拿出方案稳步推进,有力推动了问题解决。

动真碰硬,增强监督刚性。武安市人大第四视察调研组在矿山

综合治理工作视察调研中,代表反映冶陶镇一石料加工厂存在非法采石行为,群众虽多次举报,但均未彻底解决。视察调研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案件线索移交武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督办函。通过实地暗访、听取汇报、调阅案卷等方式,先后3次调度进展情况。最终根据违法事实,将该非法采石企业关闭取缔,没收其非法所得29750元,并处罚款4462.5元。

截至目前,武安市人大共组织350余名5级人大代表先后深入50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及企业、施工现场,开展视察调研26次,发现并立行立改问题18个,提出意见和建议66条,收集问题线索9条,通过代表小组视察等活动,代表发现台账以外问题27个,已整改到位19个,正在整改8个。(李辉)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