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河北武安“四措并举”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2020-08-12 18:14: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全市正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作为防汛救灾的牵头部门,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30座中小水库、5条市管河道及在建工程开展全面排查,对在河道隐患排查中发现的19处“四乱”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全市重点水库全部按要求调整到汛限水位以下,202个山洪灾害村全部完成非工程措施无线预警广播设备检修维护;正在施工的涉汛工程全部编制了防汛预案,制定了应急转移方案,配备了防汛抢险物资、设备和防汛抢险队。

二是强化领导,完善预案。建立防汛技术责任制、管理和防守责任制,以确保汛情会商研判准确、预警信息发布及时、群众撤离快速有序;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城市防洪应急预案》《中小型水库防洪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等7个专项防汛预案,202个村级预案;组织口上、车谷、大洛远等重点水库完成防汛应急演练,并对闸门进行试运行。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早工作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市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干部和党员包户”的分包责任制;组织22个乡镇、202个山洪灾害村和30个中小水库相关责任人,举办山洪灾害防御暨小水库防汛业务知识培训会,并且对自动监测站、无线预警广播设备进行调试维护。

四是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对4部短波电台、手持预警机和100多部卫星电话等通信系统进行检测、充费,向202个山洪灾害村发放报警设备和1000多张转移避险明白卡,并在重要位置设置警示标志,明确转移路线,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大对小汶岭、双玉泉等8个山险村的监测和预报力度,对市级防汛物资库进行补充完善,常规储备雨伞500把、雨靴300双、应急灯100个、手电50把、发电机5台、救生衣600件、救生圈150个、帐篷200顶、大绳2000米。 (周成亮)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