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安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实现“体教融合”双丰收

2020-08-28 15:34: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推进实施素质教育,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深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武安市教育体育局坚持体育与教育、健康融合发展,先后举办了校园足球联赛、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校园冰雪运动会等活动,多措并举实现“体教融合”双丰收、双促进。

该局按照“小学兴趣化、初中多样化、高中专项化”的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将阳光体育活动纳入教学计划,切实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根据学校特点和地方特色,积极推广“一校一品”和培育“一校多品”的校园体育模式,形成富有地方特点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着力提升阳光体育活动质量,提高学生体育素养。通过组建运动队或兴趣小组等,积极开展课余体育培训和活动,培养一批体育特长生;积极推进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建设。强化体校、训练基地训练场馆的设施及师资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体育训练,引导社会力量建立后备人才梯队及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建立常态化校园体育竞赛体系。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竞赛活动,各中小学校每个学年定期举办运动会等体育活动。以市青少年高水平竞技类比赛为引领,重点办好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并组织开展各项目青少年体育比赛。

截至目前,全市现有1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所河北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2所河北省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连续举办了26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连续举办了6届校园足球联赛,举办了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展了“阳光大课间”“棋类比赛”“趣味运动会”“全民健身日”等活动。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河北队夺得旱地冰壶比赛冠军,队长就是武安特校学生;武安特校6名学生还被选拔到国家队集训,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黄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