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武安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在行动

2020-08-28 15:37: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使他们与城里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共青团武安市委、武安市民政局、武安市教育体育局自2018年以来,联合针对山区乡镇教学点的困难留守学生,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通过此项目活动积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留守儿童家庭,积极引导社会爱心力量加入关爱留守儿童行列,积极推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各项事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解决留守困境儿童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支持等现实问题,助力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据统计,2018年共圆梦微心愿241个;2019年第一期共圆梦微心愿183个,第二期共圆梦微心愿404个;2020年第一期开展的“七彩假期情暖微教室”共关爱山区偏远教学点51个,其中涉及学生198名、老师51名。至此,“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已基本实现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全覆盖。

下一步,共青团武安市委还将联合武安市民政局、武安市教育体育局再细化方案和措施,争取通过活动来总结经验,不断在活动中创新模式,切实建立起长态化关心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和山区教学点老师的良好机制。(黄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