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河北武安关爱残疾儿童护好祖国花朵

2020-08-28 15:41:2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几年来,武安市残联始终把未成年残疾儿童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根据自身工作职能和特点,通过广泛联系和沟通,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作用,最大限度地促进广大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扎实做好未成年残疾儿童康复。武安市残联多年始终坚持对0-6周岁脑瘫、智力、孤独症、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开展早筛查、早发现、早预防、早训练、早治疗、早康复的知识宣传,争取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减轻残疾障碍,恢复自身功能,得到很好的康复效果。6岁的瑞瑞先天患有脑瘫,3岁起,妈妈每天带着他四处求医,疗效不太明显,到康复中心训练一段后,孩子的康复状况明显改善,后半年可以正常入学。为加大这项工作的支持力度,今年4月出台了《武安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对户籍或居住在武安市的0-6周岁的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机构内基本康复的训练,每人每年补贴1.2万元,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还给予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让他们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扎实做好未成年残疾儿童教育。武安市残联全面贯彻落实《未入学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主动配合教育局和相关部门做好每年度的筛查、检查、督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每一位残疾儿童不受歧视,正常入学,真正享受到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

扎实做好未成年残疾儿童维权工作。武安市残联在每年的助残日、法律宣传日,主动走上街头,与有关司法部门和残工委单位一道,张贴标语,制做宣传册,通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普法意识,营造扶残助残氛围,大力优化广大残疾儿童健康用法的社会环境。

扎实开展“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活动。8月6日,武安市残联同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了“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这一形式,引导未成年残疾儿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爱国少年。在这次活动中,还为残疾儿童发放了实用图书、彩笔等礼品,受到大家的喜爱和好评。(黄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