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邯郸冶金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在武安召开

2020-09-21 16:12:31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上午,邯郸市冶金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武安组织召开。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恒信,武安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波以及全邯郸市涉及冶金行业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管局长、科长,冶金企业安全副总和安全处长参加相关活动。会议由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工商贸处处长郑仲有主持。

会上,武安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波对全市冶金企业“双控”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典型汇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恒信就进一步做好冶金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调,一是深化“双控”机制建设,务求实效。切实做到全面辨识风险、制定风险管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清单,实施公示告知、落实管控措施、制定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按照“五落实”要求整改隐患,并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定期评估、修改完善“三项制度”,不断完善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二是将信息化建设与“双控”机制建设相结合。要正确认识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高效、便捷、可视、有痕运行“双控”机制的技术手段,对于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各企业要按照既定时间点,加大力度,确保年底前建成并运行“双控”和信息化机制。三是加快风险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要按照《全省冶金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完成重大危险源和危险部位的重要安全技术参数和现场视频的动态监测监控,并实现即时传输。四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现动态“零隐患”、零事故。要立足长远、健全机制,实施“安全管理制度诊断工程”,实现安全管理提档升级,真正实现制度化管理,要突出高温熔融金属、煤气等事故易发环节重点,攻克难点,建立全流程、全方位、常态化的事故防范机制,要实施“安全装备改造升级工程”,以此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努力实施“岗位作业标准化工程”,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基层班组长安全管理能力和素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各企业要积极应用先进管理方法和手段,通过两至三年时间努力,将全市冶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实现“动态零隐患、零工亡事故”的奋斗目标。会前,与会人员还分两批次实地深入武安市新金钢铁公司制氧厂和武安市裕华钢铁集团观摩了“双控”机制建设和信息化系统情况。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