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科教文卫>>

2020七步沟第六届中秋民俗文化周即将启幕

2020-09-29 14:53:08 来源:七步沟旅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国庆

普天同庆迎国庆

花好月圆过中秋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喜迎祖国母亲生日的时刻恰好遇到了中秋节,团圆碰撞狂欢,我们必将过一个别样的“中国节”。

笔者从多方获悉,双节期间七步沟景区将举办中秋民俗文化周,从10月1日至7日,连续七天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七步沟第六届中秋民俗文化周是在七步沟中秋拜月大典基础上演变而来,七步沟景区自2015年举办首届中秋拜月大典以来,每年都策划举办此项民俗活动,到2019年中秋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中秋拜月大典。在历届活动中,曾经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河北卫视、湖南卫视、河北日报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同时也得到国内民俗专家的广泛关注。

为了将中秋拜月这一民俗国粹发扬光大,七步沟景区自2020年投巨资在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期间策划打造了“2020七步沟第六届中秋民俗文化周”,七步沟中秋民俗文化周期间除保留“中秋拜月大典”经典文化活动外,还将安排“武安傩戏”“同乐赛戏”“上刀山”“跑帷子(跑文字)”“跑竹马”“武安平调落子”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巡演。

七步沟风景区简介

七步沟位于太行山东麓中南段,邯郸市武安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腹地,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中国自驾游首选目的地。

七步沟集自然风光、历史人文、佛教文化、红色资源、体育健身于一体,景区内重峦叠嶂、奇峰林立、飞瀑流泉、植被良好,空气清新,幽静凉爽,气候宜人,被誉为“天然氧吧”。天镜湖、南天门、石林峰、红石寨、惊喜岭等自然景观美不胜收;罗汉洞高僧修行、老母庙母仪天下、隐士塔道人隐居、马武寨屯田练兵、八路军野战医院救死扶伤的故事引人入胜。

交通指南

七步沟景区与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4个省会城市车程均在2-3个小时左右。距离202省道(平涉线)仅0.5公里,距太行山高速(顿井口)19公里,距东吕高速(路罗口)25公里,距309国道30公里。

北京、石家庄方向

京港澳高速——邢衡高速——太行山高速(顿井口)——七步沟

济南方向

青兰高速——太行山高速(顿井口)——七步沟

郑州方向

京港澳高速——青兰高速——太行山高速(顿井口)——七步沟

长治方向

青兰高速——太行山高速(顿井口)——七步沟

太原方向

二广高速——东吕高速(路罗口)——七步沟


来源:七步沟旅游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