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领导动态>>

赵洪山深入企业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

2020-10-09 16:00:55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洪山先后深入到玉洲煤化公司、明星天然气公司、新金钢铁公司等企业一线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张国群、马建勋、马晓斌以及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科工局、武安镇、西土山乡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玉洲煤化公司,“一年的用气量大概有多少?企业的安全生产都采取了哪些措施?”,赵洪山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赵洪山强调,要坚持安全高于一切,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职工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强化生产运行监测,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平稳供气。

在明星天然气公司,赵洪山察看了天然气门站运行情况,并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天然气运营状况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赵洪山要求,要积极做好与上游供气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争取更多气量,保障我市气源充足稳定。要加强对天然气输配系统、关键设备、加气场站的隐患排查,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要强化顶层设计,全域统筹考虑,高效配置气、电、水、暖等重要资源,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综合效益,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新金钢铁公司,赵洪山来到制氧厂和中控室,边走边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汇报。赵洪山强调,要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加强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动生产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坚持向管理要效益,主动对标国内一流管理企业,树立先进管理理念,引进一流管理团队,推动企业管理真正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要坚持向开放要发展,武安扩大对外开放,企业是关键力量,企业家要保持开放心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配置资源,为企业发展赢得空间,牢牢掌握主动权。要坚持向安全要保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防控机制,把安全生产要求贯彻到每一个环节,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