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民生关注>>

“两位一体”攻坚创城 河北武安公交、出租携手同行

2020-10-27 09:55:29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行管部门依法落实监管责任、客运企业主动履行主体责任,“两位一体”、携手共进。为切实提升客运行业文明形象,全力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11日,武安市交运局城运站组织召开“创城攻坚战”冲刺会,调整思路、创新举措,使用部门依法监管和企业主动尽责的“两位一体”工作方法,成立由稽查队、公交公司和5家出租企业负责人组成的攻坚专班,全力冲刺,大力度对客运市场乱象进行彻底整顿。

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不间断巡查,规范出租市场。攻坚专班一线办公,24小时不间断轮流治理,对车站、医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采取早、晚错时稽查,全天候、不定时上路巡查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驱离拉客三轮车,规范客运经营行为,形成常态化的管理。对不符合创城条件的车辆现场整改,更换不符合要求的标语,整改车内外环境。同时,向出租车驾驶员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从业人员使用文明用语,提供文明服务,规范使用计价器收费,不得绕道、拒载、议价、欺客宰客,保持车内外整洁干净,全面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

常态化培训,加强宣传引导。城运站出租科人员进驻客运企业对驾驶员进行轮训,针对出租客运市场乱象,教育他们要端正态度、认真整顿、坚定决心,努力打造设施达标、行为规范、文明服务、井然有序的出租客运市场,为全市创城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经过治理,出租行业得到大幅改观,上车“你好”,下车“再见,不打表、乱要价、拒载等违规行为大为减少。文明之风深入人心,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出租司机纷纷表示,都愿为创城尽一把力。

营造文明“流动风景”

深入培训、创建“品牌”。公交车是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它不仅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浓缩了一个城市的发展历程。攻坚专班深入公交公司,利用晚间收车后的时间召开司乘人员勇当创文明先锋培训会,叮嘱司乘人员文明驾驶、安全运行、热情服务、爱岗敬业,从驾驶员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安全行车等处入手,要求驾驶员正确使用文明用语,自觉礼让斑马线,用实际行动做传递文明和温暖的表率,共同营造温馨、舒适、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全力打造文明公交品牌形象。为提升市民幸福感,方便市民出行,实时开通了28路通往徘徊公交车,将13路女子专线延伸至九龙山生态公园。

擦亮窗口、净化站牌。为全面美化城市公共交通环境,交运局城运站对照创建工作测评指标,组织全站人员开展了“清洗公交站牌,擦亮城市窗口。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文明市民。”的创城攻坚重点整治活动,先用高压水枪冲洗,再用刮刀、抹布擦拭水渍污垢,对78个公交站牌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美化。

广泛宣传、并肩前行。充分利用公交车体、公交车内标识牌、语音报站系统、公交站台LED显示屏、公交停车场站宣传栏等思想阵地,积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工作。公交车体内除原有的创城公益宣传外,还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更换公交车体和公交站亭的公益广告,做好量化维护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公交志愿者将“粉墨登场”,在十米站台为社会大众服务。为乘客耐心提供换乘信息、引导上下车秩序、帮扶老弱病残幼孕安全乘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加以正确引导,提醒乘车市民文明让座等服务,身体力行、文明服务,共同营造我市文明有序的良好城市形象。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