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经济要闻>>

河北武安200辆新能源重型货车“上岗”

2020-10-30 15:16:56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0辆新能源重型电动货车惊艳亮相冀钢集团裕华厂区,承担起各分厂之间的物料短途运输任务,其漂亮的外观、威武的气势着实成为裕华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介绍,一台大型柴油货车在运输途中的污染物排放量约等于200台家用轿车。使用这种新能源重型电车运输物料,大大减少了移动污染源排放,对降低噪音、降低道路扬尘、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武安市地处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域内遍布着14家钢铁企业、6家焦化企业。近两年,武安市聚焦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全国首套无组织智能管控治一体化示范项目,该管控平台结合污染排放特点,以源头治理、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并重,通过精准智能源头治理、精确智能过程控治、精细智能系统管控实现整厂无组织智能管控治一体化,实现以“机管”代替“人管”,实现对重点企业无组织排放全程在线监控,并逐步实现对全市各类大气污染源的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管理,形成全流程全链条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提高了武安市整体环保治理、管理水平。所有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并通过验收。

作为钢铁企业集聚地,武安市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货运交通结构调整,对重点用车企业使用新能源电动重型载货车代替柴油车,解决了焦炭、煤等短倒绿色清洁运输问题,全面提高综合交通运输效率,有效提高区域内环保指标,全面去除道路扬尘和汽车燃油消耗,既节省能源又彻底解决了运输污染,对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红军、王海波)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