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民生关注>>

河北武安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0-11-09 17:09:04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6日上午,武安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市领导张国群、孔维强、王增平出席活动仪式,市直有关部门主管领导,化工企业主管消防安全总经理、科长以及6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假设因设备故障,位于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成氨球罐区位置的西侧液氨球罐与连接管道法兰处发生了泄漏着火,在关阀堵漏过程中,有1名抢修工人中毒晕倒被困。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确认火灾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启自动消防设施并报火警119,同时展开初期自救。

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集南环东路消防救援站、沙洺消防救援站、新兴铸管企业消防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同时,立即向武安市委、市政府进行了汇报,请求调集市卫健局、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生态环境分局、武安市中医院120急救中心等社会联动力量到场协同处置。武安市南环东路消防救援站35分钟到场后,对现场进行了侦察,侦察发现华丰厂区合成氨球罐区位置的西侧液氨球罐发生泄露起火,还有一名员工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对现有参战力量进行了调整。随后,沙洺消防救援站及7支企业消防队增援力量相继到场展开扑救。堵漏过程中,A罐泄露突然加剧,安全员发出撤离信号,消防车发出警报,所有力量迅速撤离,侦察组利用无人机和机器人进行再次侦查,危险解除后,所有力量进入,发起总攻。最终,经过各部门、各单位的不懈努力,顺利将伤员救出,液氨泄漏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演练结束后,市领导张国群、孔维强、王增平亲切慰问了参加演练的全体消防指战员,肯定了此次演练取得的成绩,并就全面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强调,一是居安思危,临危不乱。各单位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力度,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是消防安全,责任担当。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的火灾事故教训,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三是消防宣传,全民参与。各单位要利用各种形式,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使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逃生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雪落太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