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新闻聚焦>>

“大道如虹观美景”铺就河北武安全域旅游腾飞路

2020-11-25 11:19:17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路,蕴含着新机遇;路,昭示着大发展。今年以来,武安市交运局大力促进交通建设与旅游融合发展,一条条绿美公路如雨后春笋般覆盖城乡。18年12月开通的太行高速武安段、今年9月通车的太行高速连接线、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建设的西二环等一批工程项目,迅速拉开武安城市交通框架;总长90余公里的旅游、平安、白云、盘龙4条风景大道,以及京娘湖、宅清沟、柏草坪、朝阳沟四条隧道和计划明年完工的旅游大环线工程,一举打通山川阻隔,将西部山区500平方公里景区景点融为一体、连成一片,为武安市构建了旅游交通大格局。

道路畅通是实现全域旅游目标的敲门砖。在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让道路成为风景。在旅游道路上打造观景平台20余处、风景驿站3个(贵妃垴驿站、听枫阁驿站、品松园驿站),展示旅游文化墙(戏曲、冶铁、商帮、红色等文化传承),让游客在旅途中有休闲、补给、观景的全方位体验,达到“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走”的感受。

全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畅、安、舒、美、净“武安路”。先后牵头或参与了西三环、国道309线(白马互通至涉县交界段)、省道永峰线(邯武快速永峰路口至峰峰交界段)、省道邢峰线(白马互通至青兰高速路口段)、金鼎大道、武邑线、矿宋线、团结路、南环路西延(格村至白马互通)等多条道路环境整治。清扫路面400余公里,粉刷美化墙壁1.7万平米,铺设便道花砖2000平米,安装路缘石、道沿砖3.3万米,节点打造绿化改造提升补植2.6万余棵。一批批样板公路、绿色大道应运而生,道路沿线净化、绿化、美化水平全面提高,成为2020年武安道路环境的一大亮点。

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为乡村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活力。共完成主街道硬化295万平米,小巷137.5万平米,完成达标村建设232个。不断通过公路改造、养护提质、安全防护等工程,集中解决通村公路景化美化、城乡接合道路品质、市域出口路通行等问题。将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传统文化等融入旅游公路规划建设之中,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精品农村公路,让农村公路从“走得通”向“畅舒美”转身。

发展全域旅游,交通一步先行。武安市交运局将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着力构建“步步是景点、处处是景区”的旅游路网框架,奋力铺就武安全域旅游发展腾飞路。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